十三沓_2

淡圈啦
很幸运在这里留下过一些痕迹
现在(2023)看之前写的东西有了不少不认同的地方…不过无论如何都是一种回忆吧
如果可以希望回到2019年

【真遥】不抓紧十三分钟就找不到男朋友「下」

“你喜欢我吗?”

“喜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太忙了,终于有时间坐下来把这篇结掉了。对不起民那桑你们还记得之前的内容吗,真是抱歉呜呜呜

-为了学习超好的物理系橘教授,我去百度了知识点。但是对不起我太笨了,要是写的不对或错误请大家来怪我吧别怪橘教授!!

-「上」「中」篇在这里!!

-真遥之前不认识设定,大学教授x辛勤害羞小码农  OOC

-两个人情商这次都有点低,请不要见怪,大概是我最近智商比较低(蠢fufu

-(纽约真是个令人震撼和感到渺小的地方)

-(回国了ww以后还是写短篇吧太容易咕咕咕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十一分钟。”七濑遥小声说着。

“什么?”橘真琴靠近他,“抱歉,我没听清?。”

最近他们开始坐在一起了,坐在两个相邻的座位上。自那天在车站的相遇后,已半个月有余。他们迅速熟悉起来,加了联系方式,在电车上聊天。他们意外地发现自己和对方有着很多相同地爱好和经历,又在某些地方惊人地互补。

但是还差一点。

距离那样的关系,怎么都差一点。

他们都明白,这种从一开始就没有说破,却又神奇地彼此心知肚明的那种不一样的悸动。

总是还缺少着什么。还没法戳破最后一层。

将近六点,还带着温度的阳光透过窗外飞速跃动的树叶,在车里的地板上闪烁着,深深浅浅。白天开始越来越长,夜晚越来越短。

人们说着:“冬天就要过去了。”

“啊,”七濑遥低下头盯着那些小光点,“没什么。”

“嗯……”橘真琴开始找话题,“对了,遥上次说,自己游泳是吧。”

“嗯。”

“那么,擅长什么泳姿呢?”

七濑遥张张嘴,被这人紧接着的话打断:

“肯定是都很厉害吧,毕竟遥这么优秀呢。”

七濑遥愣愣看着他含笑望向自己的样子。

明亮,自信,和熙。

「他怎么就这么笃定。」他看着那几乎刺眼的笑容想,「他怎么就这么相信我,一定是这个优秀样子。」

这半个月间,他就发现了他们俩看似很多共同点下的巨大的不同。橘真琴总是更加擅长生活的。他人缘广泛,身边总是环绕着愉悦而温暖的气息。虽然说不是很会料理,但提到热爱的事物就会非常自信。而他自己对自己的性格心知肚明。不能算活得消极,但最起码一直以来秉承着“能好好生活就很行了”的观念,不怎么打破舒适圈,而舒适圈内也没什么精彩的值得代表自己的事物。

他发现橘真琴还特别地包容。因为自己说话习惯了简答的答复,有时单个的一个字蹦出来会显得有些无礼。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的时候,他就会一下子变得慌乱起来,措辞着该怎么进一步解释好让橘真琴觉得他不是个不愿意回答的人。但橘真琴每次都好像不是很在意,对于这种单字的回答,也没有进一步问下去具体的意思,很轻松地和他聊着天,似乎一点也不介意总是自己说得多而对方答的少。

好像就这么信任着自己。

七濑遥忽然没来由地感到有点生气。他很想打破面前这个人的幻想,很想让他看看更深层的、真实的自己,那个不善交际的、笨拙的自己。因为喜欢,所以不想向他隐瞒自己在其他人面前的样子。但是他不敢,他怕橘真琴会失望,怕橘真琴有朝一日会发现他真的就是个普通到没有任何长处的平凡的人,然后再也不和自己说话。这么想着,他就更加生气于胆小的自己,循环反复。

“我游自由泳。”最终他只是这么说。

“自由泳!”然后他看到橘真琴的眸子又亮了几分,“真的吗!太帅了啊!”

“……这没什么吧。”

“很特别啊,”橘真琴摇着头,“看得出来,自由泳对遥来说很特别呐。”

“遥说‘自由泳’的时候,眼睛在发光呢。”

又来了,这样看似了如指掌的感觉。

“那只是地板上阳光的反射。”

“哇,那我呢?我的眼睛里有吗?”

七濑遥垂下眼很冷漠地:“不,阳光只反射我。”

「你有。」他在心里说,「你有很多很多。」

「耀眼地我有些不敢看你。」

“你不是教授吗,”他又抬头看橘真琴,“怎么问我这些。”

橘真琴很爽朗地笑了:“教授也没什么关系,教授也可以虚心请教嘛。我有个朋友就不喜欢我和他相处的时候是教授的样子。对了,他也很喜欢游泳,超喜欢——”

他把怀里的书又抱紧了一些,露出回忆往事的愉快神情。

“——那家伙是个很张扬的人,但性格不坏,浑身上下透露着一副’我是酷仔‘的样子。我们小学就认识了,他练习超刻苦,后来初中出国深造,高中一回来见到我就激动地说:‘真琴,让我带你看看你从未见过的风景吧!’”

七濑遥噗嗤笑了出来。

“是吧!我也觉得这家伙是不是在国外受到了什么刺激,一副子深陷中二期的感觉,所以我——你知道我当时说什么吗?”

他配合地摇摇头。

“我告诉他:‘在游泳池中看风景这种事只可能是视觉误差。而视觉误差是一种人们对外界事物的不正确的感觉或知觉,只是一个看不见的无意识自体表象对幻想中的现状进行无意义的坚持罢了,所以,请注意好自己的身体,不要因为游泳过度劳累而产生错觉。’”

七濑遥又噗嗤笑了,这回嘴角的弧度大了起来。

“凛——啊,是他的名字。他呆在那想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捶着我骂我‘低情商‘,还说’跟你说话一点意思也没有!’。然后说那么久不见了,我一上来就给他这么大的打击。我确实感觉有点对不起他,但是那时候满脑子都是这种乱七八糟的知识,所以最后他跑去找他男朋友把我扔下我也没说什么……所以你看嘛,教授懂得东西也没什么了不起的,甚至很多我还是不懂,还让朋友觉得我很烦。”

橘真琴很正常地说着,他潜意识里已经默认七濑遥可以接受男生有‘男朋友’这种感情的存在。说完才反应过来,他们好像从来没有公开讨论过来性向的问题,一切默认也都是他自己的直觉。他急忙看向七濑遥,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对刚刚那句顺口说出来的句子的反应。

对方好像陷入了沉思。

“……所以说,错觉会使人忽视事物的真实面貌是吗。”半晌后他听见七濑遥问,却不是他预料的问题,“因为错觉,所以我们会无法认真事情的本质?”

他很少说这么长的句子,橘真琴连忙解释道:“嘛,大概是这样,其实这都是因为第一印象的模糊性啦……抱歉…我又开始了……总之就是,我们在得到一个印象时,一般都有两种记忆方法,‘模糊的扫描’和‘将其分成各种要素’。但这两种方法会使得初次记存的印象不是很完整。我不太清楚你指什么,这个‘无法认清本质’,如果套用到人际关系上,大概就是一种人们认识初期会出现的情况吧,但是随着见面次数的增加,对方在心里的形象会越来越清晰的——”

他忽然顿住,然后叹了一口气。

“………所以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自凛那次后已经努力减少自己这种行为的原因了,我一说就停不下心来,对不起,遥,你听烦了吧?我明明已经下定决心在不授课的时候不瞎说这些了……”

七濑遥摇摇头:“没有,我很喜欢听。”

然后他接着有点紧张地问:“……那,你觉得,多长时间…才能够真正认识一个人。”

“诶?”橘真琴稍稍有点惊讶,“我觉得?啊,这个问题其实有点哲学了啊,我不太懂呢。我觉得的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能永远也没法认清一个人吧,当然这种想法有点消极了呐。嗯…完全认清的话,这种事情只有幼驯染才做得到吧。不过话说回来——”

他看看七濑遥。

“——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认得那么清楚呐。每个人总要有些这样那样的小秘密吧,有些事情就是再接触一段时间也发现不了,要长期的相识才可以。而且,有时候留一点私人空间也很好啊。”他又笑了笑,“遥到底想知道什么呢?我这个教授要有点招架不住了啊。”

他注意到七濑遥在小幅度地晃动身体,右手不断搓着。

「是不安了吧。所以一直在问问题。」他在内心叹了口气,「有点害怕吧,大概。」

他伸出手,握住那只右手。这是他们自那个拥抱后最亲密的动作,他看到七濑遥睁大了眼睛。

「不安于我们现在这种关系,不安于生活中的不确定性,还是不安于谁呢?是我吗?还是他自己?」

七濑遥直直地看着他,没有任何动作。

橘真琴觉得自己可能突然吓到他了,就打算收回手。撤走的一瞬,他感觉到七濑遥的手忽然翻过来,紧紧握住他。

他抬眼惊讶地看着对方,发现七濑遥的嘴微微张着,好像要说什么。

于是他也反握了他,安慰到:“别紧张,慢慢讲。”

他有一种预感,好像今天就是那个一直以来没有到来的大日子。要发生什么的大日子。而具体要“发生什么”,就在对方接下来要说的话里。

也是时候迈出一步了。

七濑遥虽然紧张,但是蓝色的眼睛这时亮亮的,他先是看了看表:“三分钟。”

然后好像是鼓起了所有的勇气说道:“我们,今天…一千三百……你觉得,认识一千三百九十一分钟,够…够长了吗…”

“诶?”

七濑遥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情,第一句说完脸就红了。橘真琴一发出声音,他就更紧张了。

“就是……这个时间…我们一共见面了一百零七天,一…一天十三分钟…一共一千三百九十一分钟……八、八万三千四百…六十秒……你觉得,我…可以吗?”

说完他的脑子“嗡”了一下。

刚刚他说了什么?

我可以吗?这是什么问题?

「完了,」他刚刚还飞速运算着的大脑现在一团浆糊地想着,「你完了,七濑遥。」

本来准备好要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对上橘真琴双眼的那一霎那,嘴里吐出来的是完全没头没尾的四个字。

可以什么?他想表达什么?他本来要说的是什么?

七濑遥不敢抬头看,他期待着橘真琴像往常一样不再深入询问自己说得不清晰的地方,把话题就此带过。

但是他却听到橘真琴说:

“可以。”

诶?他抬起头。

「他刚刚答应了我什么?」

橘真琴看着他蓝色的眼睛,慢慢地笑了,然后又加强了一遍语气:“好啊。”

然后他接着说:“你攥得太紧了,遥,有点疼啊。”

七濑遥连忙松开橘真琴的手,看见上面出现的几个印子。他的还没能重启过来,一时不知道关注这只手还是刚刚那句话。

慌忙间他瞄到了手腕上的表。

大脑又是“轰”地一声。

指针不会留下任何时间,一刻不停地在表盘上向前移动着。他看着那些个数字,感觉“滴滴答答”的声音格外清晰,自己好像被下了判决书。

只剩下一句话:「没时间了。」

“叮”

报站的声音响起恰好响起,橘真琴该下车了。

今天的十三分钟结束了。

七濑遥沮丧地垂着头,并且努力不让沮丧泄露出来。他感觉自己又浪费了一天的机会,而下一次再鼓起勇气说这些话,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

明明做好了准备,却在最后搞的一团糟。自己完全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也没听懂橘真琴的答复。

「你笨死算了。」他在心里埋怨着。

「明天是周末,两天不见面,下周一他或许就会把什么都忘了。」

一阵纷杂的脚步声后,电车再次缓缓启动了。

「!」

等一下?

他猛地抬起头。

橘真琴没走。

教授依旧坐在他右边,正把刚刚那只握过他的左手放在大腿上,手心朝向他。

七濑遥瞪着眼睛,嘴里说不出话。看看闭合的车门,又看看他。

橘真琴看着他愣愣的样子笑了:“干什么啊。”然后用那只等了半天也没人来握的手,主动握住了小海豚。

“现在惊讶有些晚了吧,你呆在那里做什么,我刚刚不是说了好嘛。”

七濑遥终于启动了自己的嘴唇。

“你……”他有些不敢说话,“你怎么不下车?”

这是第一次,他们在电车上一起的时间打破了“十三”这个范围的拘束。

“刚刚确定关系,就立刻下车,怎么想也太烂了吧。”

“?!!!”

“你…很惊讶?”橘真琴也惊讶起来,“难道你——我…理解错了?”

七濑遥主机已烧坏。

大学教授忽然没了刚刚所有的游刃有余:”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我以为…你刚刚的问题是在问‘这个时间,我们可以开始交往了吗‘,我…我……”

主机还没恢复。

橘真琴看着他的样子,心里叹口气:“抱歉,遥,虽然不知道你原来想说什么,但是弄成现在这个样子,都是我的错,我要不——”

“不!”

主机不仅瞬间恢复,系统还连带升级。

七濑遥刚刚那一嗓着吼的全车厢的人向这边看来,他感觉脸上被这些目光烧得疼,但是从没像现在这样勇敢过。

”那…那个就是我想说的!不是你的错,我是因为…是我、我太不会表达了…下次不会再这样了!”

他呼吸急促,语速磕巴但很快,想奋力证明着什么。

“所以!所以、所以——”

“嘘——”橘真琴自遇见他以来,第一次见他这么情绪化的样子,比上回在车站时还要激动些。他按住了七濑遥的双肩,往前凑了凑,用气声说道,“好啦,我知道啦。”

他懂了,他全懂了。对方的语气,眼神,动作,无不证明着一件极其明显的事。一颗真心,一份感情。而令他感到有些好笑的是,到了这最后的关头,他们竟还在互相误会。

被他扶着的人慢慢安静下来,一眨不眨地盯着他,好像怕他一不留神就在哪里下车消失不见。

“咱们来理一理,遥。”橘真琴想了半晌提出了一个事后被松冈凛笑话为「都tm这时候了你俩还要理一理」的建议。

“不着急,我们慢慢来。”

偏偏七濑遥很认真地点了点头。

“那我问问题,你回答,然后换你问我,我回答。”

点头。

“你,喜欢我吗?”

“喜欢。”

“你刚刚是想和我提出交往吗?”

“……是。”

“我答应了后,还会感到不安吗?”

“…不太会了。”

“我可以跟你下车回家吗?”

“!可、可以。”

“你今天,开心吗?”

“嗯。”

语气微微上扬。

“好了,问我吧。”橘真琴舒展了眉眼,眯着眼睛望着他笑。

对方憋了半天:“……你…喜………么。”

“这不是问题啊遥,我听不清呐,”橘真琴叹了口气,”但是答案还是‘喜欢’。”

于是七濑遥就很泄气地:“……我就是这样…不会说话,还、还比较不会交往……”他咬咬牙,说完了剩下的话,“我…没有那么好,可能会很无聊……”

橘真琴忽然明白了。对方纠结的样子,欲言又止的样子,急切的样子。

“原来是这样啊。这就是你先前一直问问题的原因啊。真正认识一个人什么的。”

被发现了。

“可是遥目前展现出来的部分,我认识的部分,都让我很喜欢啊。如果还有更多的,我很期待看一看。”橘真琴想了想说,“那些就是遥本来的样子,我喜欢的样子。”

“这可有点麻烦啊,你要想改变的话,”他抓抓自己的头发,“那我只能……更加喜欢你啦。”

「你栽在这了,七濑遥。」七濑遥睁大眼睛低下头,嘴唇颤抖着,「你跑不掉了。游泳也不行。」

“遥?想不出来其他问题了吗?”

“…都问过了。”

好像还有点委屈的样子。

“这样啊。那现在,”橘真琴笑着展开双臂,“给我一个拥抱好吗?”

多么温暖的邀请。

于是七濑遥沉默地扑上去抱紧了他。

他很用力地,感受着他的一切,呼吸、心跳、肌肤、目光。感受那只用来握粉笔的手,在他的后背一下一下抚着。

脉搏的律动渐渐重合。

橘真琴低下头,往他脖子后面吹气,七濑遥缩了缩脖子,然后听到这人温热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现在好点了吗,我的男朋友。”

“以后这十三分钟之外的生活,请多多指教啦。”

他抓紧对方的衣领,拼命点头,快乐地感觉好像要流下泪来,

「外婆啊,」他把头埋在教授的肩上,「我遇见了、我遇见了、我遇见了……」

「他来找我了,他要跟我回家,他…他果真特别、特别好啊……」

地板上跃动的光点告示着阳光的存在,但七濑遥觉得,最起码现在,这个怀抱比阳光温暖百倍。

白天越来越长,夜晚越来越短。

他们手牵手从同一站下车。

人们说着:“冬天过去了。”

这虽不尽然是完全的事实,但某处的积雪,已经化干净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搞完了!!啊!终于不揪着心了!以后可能还会写这个设定的短篇番外,但正文在这里算完结了!!谢谢大家一直的等待和小可爱不懈努力的催更!

不知道你们感觉怎么样,但是我最后这里稍稍有点吃力,性格问题因为背景的设定所以ooc了,但是明明是自己写ooc的自己却很难受,想把他揪出来骂一顿,希望没有太影响你们!!

番外见!

   
© 十三沓_2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2)
热度(3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