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沓_2

淡圈啦
很幸运在这里留下过一些痕迹
现在(2023)看之前写的东西有了不少不认同的地方…不过无论如何都是一种回忆吧
如果可以希望回到2019年

【真遥】一场简单又盛大的相遇「上」

“他们的神就要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个从没有尝试过的题材,源于我的一场梦。我不常做梦,所以很珍惜每一次做梦醒来后能够记住的情节

-分两次应该会发完

-最后的神明×人鱼的唯一后裔

-可能是一个有点点悲伤的温柔故事

-相遇不易

-(我会努力不咕咕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世界上最后一位神明预感到了自己的陨落,于是想趁着最后一点光阴,再去看一看人间。

他准备收拾收拾行囊,在一个明媚的午后出发,然后游遍沙漠和雪原,峡谷和高山,走过海平面,最终找一片柔软清新的草地,安然睡去。

神明为自己的计划感到满意,然而找了一圈,却并没能寻到可以带走的东西。他孑然一人地诞生在纯白的世界里,什么也没带来,固然在活着的亿万年岁月里为世界创造了许多东西,但是走的时候,还是什么也无法带走。

神明有些沮丧,他坐在云朵铺成的柔软的垫子上,环视自己诺大的宫殿。这由他心神铸成的没有实体的庇护所,在他陨落之后,多半也要化为云烟。

“还有三天……那便是人间的三年。”

他再次确认好时间,然后决定做活着的漫长岁月中第一件也是最后一件不合规矩的事:他要从天上带下一盅酒。

除去宫殿外,里面的一切物品,都属于天给予他的馈赠,不可随意拿走,不允随意赠送。

若两条皆违例,且受赠对象是凡人,赠与者将获得天降的惩戒。

但他实在是太喜欢酒了。

“这大概是盗窃吧……”神明嘟囔着,缓慢靠近那个杯子,然后随意一抓,把它藏在了袖子里,“反正我也要死了,又不送给别人,有什么关系……”

由于计划的改变,他决定当下就启程出发。拍拍衣袖,他望也没再最后望一眼身后的宫殿,站在云层的边缘,干净地一跃而下。

神明化作一道耀眼的光,直直地向下飞落,在天地间形成一道光柱。方圆千里之内的生灵看到这光芒,无不下跪祈祷,盼望着神的眷顾。

他们却不知,他们的神就要死了。

神明如计划一般降落在了第一个目的地——黄沙漫漫的的沙漠中央。他满意地整理了下衣着,一切都按照想象的那样——除去天气没有那么的明媚。

环顾四周,他发现自己能够轻易地看穿那些沙丘,观察到百里外的一切。神明皱了皱眉头,封闭了自己作为神的五感。

他想在最后的时光里,做一个人。

他随意地向着任意一个方向迈开脚步,悠闲如在庭院散步一般,不急不慢。封闭了神的听觉后,周围就没有那么热闹了。他什么也听不到,但面对一片没有生气的死寂,他还是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脚下的每一粒沙粒。偶然发现一只爬过的小虫,他也会停下来欣赏半天。

他由衷地感到愉悦。

世界上的最后一位神明,独自在浩荡的沙海中,玩乐地像个孩童。

他对三年之后的死亡,没有任何的感觉。没有人类的疼痛,不过是在一个恰到好处的时间,不留痕迹的消失了而已。

他活得足够久,对于这样的安排,没有什么怨言。

他一直是特立独行的。作为神明本身,他赞成的,却是一个没有神的世界。世界的秩序早已自成一体,神的存在只会给人寄托无谓的希望,并没有实际用途。

即便曾经有,那样的时代也早过去了。

他看着这世界一点点成立,没有什么是他没有见过的。他感觉不到新鲜,但是死亡,让他新奇。

神明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他停下稍作休息。他其实并不累,但是此时他在说服自己成为人。

人是会需要休息的。

回过头看,走来的痕迹已经消失殆尽。神明笑了笑。

就好像他的一生一般。

再抬起头,他在满目苍黄中,注意到了一抹不一样的颜色。

一个小小的蓝点。

他很高兴地感受到自己心中涌起的好奇,然后加快步伐向那个蓝点走去。

那是一片小小的湖。

但作为一个在沙漠中的湖来说,它已经不小了。他目测了下,环绕湖一周,大概有半里左右。

最关键的是,湖的中央有一个人。

黑色的头发,闭着眼,只露出肩以上的部位,一动不动。神明站在湖边,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想和他说说话。

湖里的人像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把头转向他这边的同时,睁开了眼。

神明觉得,那是一双他所见过的最美的眼睛。

湛蓝的,晶莹的,纯净的。纯粹而无暇的。

那人看到他,眼里露出了戒备和惊奇,然后似乎犹豫了一下,朝这边游过来。

「啊。」神明恍然,「这不是人,这是人鱼。」

这种上古生物由他的先辈创造,他对此了解不多,只记得他们的数量在某一年似乎骤然减少。

人鱼游到他前面还剩下一段距离时,停下了,然后立起身子。现在他露出了腹部以上的身体,神明发现,他的肤色十分苍白,但看起来依然很年轻。

在这烈日炎炎的大漠中,他白得几乎病态。

“你好,”神明率先展开一个笑容,他太渴望沟通,“你叫什么名字?”

人鱼双眸冷静地望着他不说话,就在他回忆着人鱼的语言该怎么说时,前面的人忽然吐出一个字:

“遥。”

他的声音像是长久没有说话,沙哑而略略有些撕裂感。

“你的通用语很标准,”神明又笑了,“遥,是个很好的名字。”

“……”人鱼似乎想说话,但是没有说出来。

“遥,你为什么会在这?”神明很自然地喊着。

遥看着他,依旧沉默,但是眼神透露着抱怨。神明发现自己好像能看懂这眼神似的,原地坐下了下来:“我没有敌意啦,只是想和别人聊聊天。”

“你是谁?”人鱼这回主动问道,声音中的撕裂感少了一些。

“嗯?”

“这里,人类不可能,进来。你是谁?”

神明看着他,对方的神色严肃,他准备好好解释的心忽然就飞到了一边,久违地想要捉弄捉弄人:

“我?我是个马上就会被不要了的人。”

人鱼皱起眉头,眼睛仿佛在说:这个答案什么也意味不了。

神明哈哈大笑起来:“你可真有趣,遥,你到底为什么会自己在这里?这里……干燥又没有多少水。”

遥的身体向水下缩了一点,好像不愿意回答。

神明生怕吓走了这个好不容易找到的说话伙伴,急忙安慰道:“好了,我就随便问问。”

遥继续盯着他,把半张脸埋在了水里,然后吐了一个小泡泡。

神明叹了口气:“好吧,实际上,我有一个请求。”

人鱼听到“请求”,又立马认真地直起身子:“什么?”

“你不用这么紧张,我想问……今晚,我可不可以借宿在这个湖旁?”

人鱼用古怪的眼神看着他。

“你看,夜晚就要来了,我走了好久的路,总要休息一下。所以,你可不可以让我睡在湖边?”

人鱼再次皱皱眉,原地游了一个小圈。神明不知道怎么的,从这一连串的动作中看出了困惑。

“为什么?”他听到对方问。

“当然是因为我累了啊,并且,这里有还有你。”他理所当然地说。

人鱼又原地游了一个小圈:“……你想睡哪就睡,不用告诉我。”

神明舒展开眉眼:“谢谢!”

遥看着他脸上的笑容,怔了几秒,然后转身向湖心游走了。

「他的尾巴也是蓝色啊,」神明望着他的背影,「多么特别的蓝。」

沙漠中的夜似乎比其他地方的夜都要更显得深沉。神明第一次在晚上留在人间,他盘腿坐在湖水边,抬头仰望自己过去亿万年的住所。星星寂静地闪烁,他想起先辈在他小时候告诉他,他们陨落后都会成为夜空里的一员。

那时,旁边几位尚且还在的神大声笑起来,他不懂那是什么意思,只是用憧憬期待的目光看着先辈:“真的吗?”

那几位神渐渐平息下来,然后对他露出了怜悯的目光。

先辈也笑了,笑得很悲哀:“真的啊。”

后来大家一个个离去,他才终于明白,哪有什么化作星星。既是神明,死后就要归于天地,把最后的自己一丝不落的奉献给这世界。

他长出一口气。

自己是幸运的,还来的及好好体会最后的三年。

在人间果真能带起许多之前的回忆。神明不需要睡觉,他却闭上了眼,气息平缓地一吸一吐,当真产生了迷迷瞪瞪的感觉。

在这朦胧里,他思考起一个似乎被自己遗忘了很久的问题:

“我的名字…是什么来着?”

遥在应下那个要求后,就又回到了湖中央,照旧闭起眼睛。然而等夜晚来临后,他却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安下心来。那个下午来到湖边的奇怪的人的气息,时刻提醒着他:他不再是一个人。

他忍不住睁开眼,往那个人应该在的地方瞄了一眼。

乌七八黑,什么也看不见。

今天睁眼的时间已经超过了过去一年的全部时间,他对此也很感意外。借着从云雾后面透出来的微弱月光,适应了一会后,他感觉自己夜视的能力逐渐恢复。

好像被什么吸引着一般,遥向那个人的方向游了过去。

那人盘腿坐着,闭着眼,周身散发出柔和的微光。坐在黄沙飞扬的沙漠里,他的衣服依然干净整洁,仿佛不受外界的影响。

遥呆呆地看着。他从没见过像他这样的人,或者说,除去家人外,他就只见过这样一个自己以外的生物。

会打招呼,会笑,会询问自己的许可。

美好地好像不属于这里,好像是天上的星星落了下来。

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但是凭借着敏锐地直觉,判断出对方并非心怀恶意。相反的,在这个人身边,令人感到十分安心。

就好像回到了很小的时候,他们一家人还住在大海里感觉。宽广而包容。

无意识地,遥渐渐向神明靠近,最终上半个身子趴在了浅滩上,只剩鱼尾还在水里摆动。他第一次不那么讨厌沙粒的质感,把头枕在小臂上,侧着脸去看旁边的人。

温暖。像海水一层层抚过他的身躯。

心里的情绪很新奇。胀胀的,满足的,愉快的。从未体验过的感觉,在这个夜晚充满了人鱼的心灵。

开始期待起黎明的到来。

睡吧,睡吧。他阖上眼,沉沉睡了。

睡醒了的黎明,就又可以看见他了。

他睡了几百年来的第一个没有噩梦的觉。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梦见的就是最后这里的场景。无边无际的沙漠中央,有一小块水域。一只人鱼趴在岸边,旁边是神明般耀眼的人。夜晚很静,繁星满天,他们依偎着,安宁又美好。

可惜我无论如何也画不出这种意境

求求你们看完告诉我感觉怎么样叭,我真是第一次写着这种题材,怕写不到位,又不会修改

如果能喜欢就太好啦

   
© 十三沓_2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4)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