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沓_2

淡圈啦
很幸运在这里留下过一些痕迹
现在(2023)看之前写的东西有了不少不认同的地方…不过无论如何都是一种回忆吧
如果可以希望回到2019年

【真遥】雪天里他的摄影师和海报

“真琴,这个,我们要搞一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久以前还是冬天时写的存稿,然后把它忘掉了,今天看到后决定发出来

-是和「十三分钟」那个设定没有关联的,遵循本合集整体背景(可以在合集简介里看)的一篇短篇

-时隔好几个月再看,我被自己甜到了(啊我好不要脸

-食用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橘真琴站在马路边,望着马路对面的七濑遥感到有些好笑。

最近东京下雪了,白白的铺满了街道。他的恋人站在一把长椅旁,目不转睛地盯着天上旋转着飘下来的雪花。

「啊,好可爱。」橘真琴想,「像一只小雪豹。」

他走过马路,站到了对方面前,低下头遮住了他的视线。和他的眼神对上之后,橘真琴弯了弯眼角,然后送给了他一个温柔的拥抱。

七濑遥先吓了一小跳,然后像是在寒冬中终于见到太阳的人一样,扑进了这个拥抱,并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

他们的身高差总是能让七濑遥正好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也让他正好亲吻到对方像深海一样眼神的眼睛。

橘真琴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

“怎么在外面站着等?”他摸摸七濑遥因为雪花已经有些半湿的头发,“冷不冷?”

“……他们,”七濑遥侧着头压着他的肩膀,但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橘真琴觉得那里面似乎有一点点委屈的情绪流露出来。

“不让我进。”

“诶?”

“门口的保安先生。”七濑遥松开了他,望向他后面的校门,“说我没有证件。”

橘真琴看看他,又回头看看学校,然后忽然牵起他的手,转身走过斑马线,又回到了马路另一面。一直拉着他走到校门口传达室的小窗口前,轻轻敲了敲玻璃。

窗口拉开,里面的人似乎十分惊讶:“…嗯?橘先生?您…还没走么?准备工作还顺利吗?”

“多谢您,十分顺利。”橘真琴礼貌地笑了下,然后往旁边让了一步,露出来身后的七濑遥,“就是来跟您说一声,这位是我的家属,七濑遥。他刚刚是来找我的,下午您见到他也可以让他进去。”

传达室大叔愣了一秒:“…啊,嗨!家属嘛,家属早说嘛,我问他要证件,这个小伙子也什么都不说,我还以为……行,不好意思啊,您下午来的时候,我一定给他开门!”

七濑遥微微一点头。

橘真琴笑了笑:“没关系,也是我的问题,我下次给他办好证件,就不会这样了。我就是来和您说一声,以免您误会。”

“好嘞,行,行。”

“嗯,麻烦您了。那我们就先走了,下午再见,冈崎先生。”

“下午见,橘先生,还有这位…嗯…七濑先生。”

七濑遥又是微微一点头,然后跟着橘真琴转身离开。

作为优秀成功人士的橘真琴,收到了母校的邀请来做演讲。他很久没回来了,紧张兮兮地一会儿觉得演讲稿这里不好,一会儿觉得领结系的那里不好,最后七濑遥亲自给他系了一遍,他才放心。

上午尽是一些准备工作,真正的演讲在下午开始。中午七濑遥来找他吃午饭,结果被拦在了外面。

他一边走一边从包里掏出一双手套递给七濑遥。七濑遥戴上了右边那只,把另一只塞回他怀里,然后强硬并面色坦然地把左手伸进了他的右侧大衣口袋。

幸好口袋足够大,橘真琴扬了扬嘴角,然后也把手伸进去,覆住对方了有些冰凉的手指。

“吃什么?中午?”

“青——”

“遥。”

“烤青——”

“遥。”

“……那吃蔬菜。”七濑遥瞥了他一眼,左手捣乱地动了动,“健康,的蔬菜。”

橘真琴好笑地听着他在“健康”上面加重的读音,攥紧了不安分的手:“也不是说青花鱼不健康嘛,但总要搭配点别的,对吧。”

“嗯。”

答应地倒是挺快。

“所以想吃什么?”

“青…花鱼……和……蔬菜沙拉。”

橘真琴大笑起来,虽然七濑遥不得不承认对方的笑声很好听但他还是羞怒地抽出左手。

“哈哈哈哈哈…遥…那个、是那个吧…哈哈哈…”

七濑遥轻轻地用肩膀拱了他一下,他们一起把雪踩的咯吱咯吱响。

“那个,蔬菜沙拉,是、哈哈哈哈哈…你现在唯一能想起来的蔬菜吧…哈哈哈哈哈哈…”

“……”

“我…我还能想出来别的。”七濑遥极力证明着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在这个话题上意外地执着。

“嗯?那说嘛,你说什么我们就去吃什么好了。”

七濑遥停下脚步,紧闭着嘴巴,似乎在思考。橘真琴跟着他停下来,同时不忘掏出刚刚那只左边的手套,给他戴了上去,然后视线移到了对方的头顶:柔软的头发上落了一些细细的小雪花。

「我的头发应该也是这样吧,」他想着,「啊,一不小心就一起白头了嘛。」

而七濑遥现在正困惑着。

虽然他喜欢吃青花鱼,但也从不代表他对蔬菜什么的一无所知。好歹也曾是个知名运动员,学校里学过的那些营养搭配不是白学的,但是……

他抬起眼睛看了盯着自己头顶笑得一脸开心的人一眼。

但是刚刚被这个人一瞎起哄,再在耳边一笑,他忽然大脑一片空白。满脑子都是自己刚刚说过的:“蔬菜沙拉蔬菜沙拉蔬菜沙拉蔬菜沙拉……”

这时候的“一片空白”往往是真的一片空白。是什么都想不起来的那种一片空白。

他能感觉到橘真琴的“笑意”多到溢了出来,环绕在了自己的身边。

他开始有点分神地想念刚才那个口袋的温度。

「算了。」他努力了一会后就自暴自弃地想,「不想了,随便谁吧。」

反正他这辈子认定了这个人,更何况在橘真琴面前他从来都不需要考虑说话的合理性,并且有着一切反悔的权利。

于是他拽掉橘真琴刚刚给他费尽心思戴上的手套,理直气壮地把手揣回了对方的衣兜。

“真琴,别笑了,走。”

“哦。”橘真琴很自觉地也把手又揣了回去,然后跟着他重新迈开步伐,虽然嘴角还是没能一下子压下去,但他已经在尽力控制面部表情。任性的七濑遥总能让他觉得可爱的不得了。

他悄悄瞄了眼板着脸走路的恋人,用食指勾了勾七濑遥的食指。良久之后,得到对方小戳一下的回应。

于是他攥紧了他。

最后他们普通地去吃了学校附近的一家和食店。

因为橘真琴说寿司“既有青花鱼还有蔬菜”,同时贴心地问:“真的不需要点蔬菜沙拉吗?”

对此七濑遥的答复是:“不,紫菜就够了。”

大概又过了一个小时后,他们返回了橘真琴母校的门口。宣传海报已经在门口贴了出来,橘真琴看着海报上的自己有些不好意思。

他又有点紧张了。

在法庭上不动声色稳如泰山的全国十佳诉讼律师,面对着自己曾经学习过这么长时间的地方,开始逐渐心跳紊乱起来。

他扭过头,寻找着恋人的眼睛想获得安心的感觉,却看到七濑遥盯着那张海报一动不动。

他挠挠他的手心。

七濑遥转向他,眨眨眼。然后以极其坚定的眼神和语气说:

“真琴,这个海报,我们要搞一份。”

“好……诶?”

七濑遥点点头,又坚定地重复一遍:“我们,一定要搞到一份。”

说完十分积极地拖着他向校园里走去:“快走,快去演讲。”

橘真琴被他拽地踉跄几步:“诶诶诶?但是——遥…你为什么……这么着急啊…”

七濑遥的脚步慢下几分:“因为,想要见到真琴在海报上的那种样子。”

海报上的橘真琴右手扶着摆设的讲桌,神情轻松地斜靠在它旁边,左手单手捧着一本很厚的书,像是在上课的样子。微微笑着,显得儒雅又气质极佳。

七濑遥从来没见过橘真琴这种老师模样的扮相。虽然大学时期经常来找这边找他并蹭他的课,但那时两人同为学生,他最多是觉得对方戴眼镜认真学习的样子很帅。

但是现在他觉得对方讲课的样子看起来也很帅。

“啊,”橘真琴了然道,“是这样啊。”

他笑了笑:“那我待会给遥找个前排座位,你好看的清晰点。”

七濑遥认真地点点头。

橘真琴忍不住用左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然后他当真给七濑遥找了个前排座位。

行使了主讲人的特权,他让他直接坐在了他的旁边。

主席台上,演讲台旁。离他很近很近位置。

橘真琴的演讲准时开始:

“各位同学,初次见面,你们好啊。我是橘真琴,大你们……哈哈,好几届的法律系学长,现下正和我同一级的同学们一起合伙创办着律师事务所。啊,自称学长还真有点不好意思。这次非常荣幸被母校邀请回来,给大家分享分享我的经验。学习方面啊,就业方面啊,虽然我自认没什么可分享的就是了。啊,恋爱方面必要的话也可以,希望能够帮到你们。真是辛苦大家在这个雪天赶来。”

“我身边这位,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人。因为太久没回来了,特别紧张,就拉着他一起上台了。他坐在这里没问题吧?嗯,他是一名摄影师哦,他——诶!遥,你什么时候拿过来的相机——总之就是这样一个会对摄影十分认真,很优秀的人。他会在台上负责拍摄,毕竟我也希望能从我站在这里的角度,留下一些大家的珍贵照片啊,而不仅仅是你们从底下拍我拍个不停,因为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那遥,拜托你了。”

七濑遥拿着相机上台本来是准备专拍橘真琴的,但是这临时从天而降的任务也没有难倒他,他一边暗自感慨于橘真琴这几年来越发熟练的临场应变胡诌能力,一边点了点头,然后低头开始调相机。

橘真琴真的有一副很好的口才。从学生时代他就一直是伙伴中劝架和调解的那一个,长大后当了律师,除去变得更加犀利引得朋友纷纷吐槽的同时,也培养出了清晰的逻辑能力,快速的应对能力,和再紧张表面也看不出来的镇定能力。他很快调动了场内的气氛和大学生们互动的积极性,温柔的语气把大家都引入了他的话题中。人们很容易地就忽略了那个一开始就坐在他旁边的人。

而七濑遥,七濑遥正举着相机对他丈夫狂拍。

当然没有开闪光灯。

橘真琴站在演讲台后面的样子,橘真琴靠着演讲台的样子,橘真琴走到舞台边缘蹲下来和听众说话的样子。橘真琴笑起来的样子,橘真琴回忆往事的样子,橘真琴严肃认真的样子。

橘真琴橘真琴橘真琴橘真琴。

七濑遥进入了工作时的兴奋状态。

他早就站了起来,在舞台上走来走去,换着角度拍了许多张,却觉得怎么也拍不够。

聚光灯下的橘真琴的每一秒都是美好的。

他一直分了一点心听对方演讲的内容,但更多还是把注意力放在镜头上。直到忽然听到橘真琴说:“……所以,找到一个正确的人,陪伴着你完成你想做的事,也是很重要的……”并且感觉到他看了自己一眼。

他从相机后抬起头,看向橘真琴,不太确定自己刚刚听到了什么,因为毕竟他没有很认真地在听。但橘真琴早就转了回去,讲起了自己和创业伙伴的故事。

他只能确定刚刚那人确实看了自己。

「啊,好在意。」他想着,然后把相机对准观众席拍了一张。

低头看了看,不满意,又拍了两张。

于是这三张照片成为了一百多张里的,仅有的完成了橘真琴临时交给他的任务的照片。

不知又过了多长时间,忽而耳边掌声雷鸣,他又从自己的世界中抬起头,发现大家都在鼓掌,而橘真琴深深地鞠着躬。

他觉得自己似乎也应该鞠个躬,毕竟也是一直在舞台上的人。他看见橘真琴向他招手,他走过去,橘真琴牵起他——

——然后扬高了他们十指相扣的手,再次深深地弯下了腰。

掌声更大了些。

七濑遥稍稍偏头疑惑地向他眨眨眼。

橘真琴小声笑着:“我可都和他们说了哦。”

七濑遥睁大了眼睛。

橘真琴笑得弧度更大了些。

他们一直牵着手下了台。一下台后橘真琴就说:“一看遥就没好好听我讲话吧。”

“唉。真伤心呐。”

“你那么一直用摄像机对着我,谁都会看出点什么嘛。”

“所以我就干脆说了,现在的孩子们真可爱啊,还有前排的说想要请教我恋爱方法的呢。”

“有人可是认出你了。”

“‘啊!那个是冠军先生吗?’这么说着。”

“我说‘嘘,冠军先生正专心干重要的事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们就严肃地点点头不讨论了。”

七濑遥脸有点红了。

“所以让我猜猜看,你一共拍了几张那些孩子们的照片啊。”

“只有十五张?还是十张?七张?”

“诶?不会吧,五张?”

而事实比橘先生想的少的多得多。

他们在后台一起翻看七濑遥拍的照片。七濑遥先象征性地给他过了一遍那三张观众席的,然后迫不及待地展示起自己眼中的他。

他拍的真的很好。

虽然橘真琴这么看着一张张的自己十分不好意思,但是七濑遥那种翻看照片时眼睛里的亮光真的很吸引人。

像星星一样。

他想起中午出校门时在路边看到的情景。

一只眼睛里有星星的小海豹。

他伸手搂住了激动地拿着相机的人,轻轻吻在了星星上面。

“谢谢你啊,冠军先生。把我拍的这么好。”

七濑遥的睫毛微微抖动,他一边睁开眼一边说:“那是因为,你本来就很好。”

然后似乎又怕不够有说服力地强调了一遍:“真的,真的很好。”

他们静静地拥抱了一会。

“晚上吃什么?”橘真琴忽然问。

七濑遥松开他,瞪了他一眼,“你自己决定。”

“好啊,那蔬菜沙拉吧。”

看看面前的人似乎还准备抗议,他笑眯眯地补充了一句:“我自己做的,蔬菜沙拉。”

七濑遥妥协了。

他总是不能抵抗来自橘真琴亲手创造的一切。

顺便一提,后来他们走的时候,七濑遥真的搞了一份那个海报。

从校门口,在保安先生和一直跟着他们的学生们的注视下,直接搞下来的。

他很宝贝似的把它卷在怀里,然后乖乖被海报中的男人领回了家。

然后被做成了蔬菜沙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明是自己写的,但是那个海报我真的好想要

-我也要在下雪天揣真琴的衣兜但是我抢不过七濑遥呜呜呜

-我把自己整的好卑微一作者

   
© 十三沓_2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5)
热度(2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