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沓_2

淡圈啦
很幸运在这里留下过一些痕迹
现在(2023)看之前写的东西有了不少不认同的地方…不过无论如何都是一种回忆吧
如果可以希望回到2019年

【真遥/宗凛】那什么的男朋友大赛

-在飞机上睡不着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aaa

-“男朋友大赛”第一次出现在「这里这里这里」(只是稍稍提了一嘴,是脑洞初次萌生的地方)

-随便看吧www好多感觉写的不好的地方,把大家的属性搞的一团糟,真琴傻fufu的

-这篇真的不能再拖了!必须要发了!那个【十三分钟】的最后一篇还在加紧赶制中!

-谢谢大家的等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松冈凛和七濑遥在进行一场比赛。一场心照不宣的比赛。

七濑遥一直觉得橘真琴是一个特别好的人。

特别特别好。

“就是好的很特别的那种。”

“哦。”坐在他对面的松冈凛吸了一口饮料,“行吧。”

然后他们一起沉默着。

快餐店里的声音很嘈杂。因为遇见地很突然,他们四个的聚会决定地也十分匆忙,只挑了就近的一家店。

过了一会儿松冈凛说:“宗介也特别好。”

“……”

“你不觉得吗?”

“……”

“反正我觉得真琴确实是挺好的。”

“不行。”七濑遥忽然语气强硬地说出了这篇文开篇来的第二句话。

“你不能觉得真琴好。”

“???”

“真琴对我特别好。我们,”他指指松冈凛,又指指自己,“不一样。”

松冈凛没来由地觉得心上被插了一刀。

“我夸夸你男朋友还不行吗??”

“不行。”

“那我夸我朋友也不行吗?”

“你说谁?”

“我说我夸我朋----”

“你说谁?”

“……我夸我小学队友也还不行吗??”

“你说渚?”

“………”松冈凛感觉被怼得一团火压在心底,但又莫名地想笑。

不行,再这样下去会输掉的。

于是松冈凛选手使用了大招:耍无赖。

“你讲不讲道理?我夸个人还要你同意?我偏要夸!我觉得真琴特好!各个方面都好!”

“……”七濑遥选手震惊了。

“真琴对事特认真,很有耐心还很善良,经常帮助别人。游泳的时候也很努力,热爱队友和同学……”

七濑遥看到了松冈凛身后取完餐正向这边走来的橘真琴和山崎宗介。

“……长得帅,学习好。诶,我一直想借他笔记看看的,写字那么清楚,你高中时要是不拦着我没准我就能成绩再提高一点……”

那两人走的更近了。橘真琴对上他了的视线,笑了一下。

七濑遥的注意力立马不在面前不知道扯到哪去的松冈凛身上了,他专注地看着橘真琴一步步走近。

“……喜欢自己的工作,在法庭上特别有自信的感觉。很刻苦也很一丝不苟……”

倒是山崎宗介看向了正在滔滔不绝的松冈凛,竖起耳朵听了起来。他们俩走到桌子跟前,正好赶上松冈凛完成自己短暂的演讲。

“……大方,情商高,还体贴。斜方肌很漂亮。所以说,以上就是我认为的真琴的优点。”

橘真琴端着盘子愣在原地。震惊之余脸上露出了被夸奖后下意识地不自然的表情。

山崎宗介拿烟的手微微颤抖也呆愣在原地。

这时候,七濑遥特别优雅地拿起了橘真琴端来的托盘上的他那份咖啡,然后接过托盘:“谢谢。”

橘真琴根本搞不清情况:“……不用谢?”

七濑遥拽他的胳膊让他坐下:“我刚刚在和凛说话。”

“哦…哦。”

松冈凛此时正把脸埋在双手掌心。

山崎宗介在他旁边坐下,然后把外侧胳膊架在桌子上,用手撑着脑袋侧身看他。

“干嘛呢?刚刚?”

松冈凛只是不断摇头,不说话。

山崎宗介揪了揪他露在外面的通红的耳朵,欣赏了一会儿对方垂下来的柔顺的头发,然后发出了直男式发言:“你和真琴搞什么呢?”

“搞”这个字歧义实在太大,餐桌上的其他三个人包括松冈凛在内“噌”地向他投去了不一样的目光。橘真琴震惊而慌张,七濑遥讶异而好奇,松冈凛紧张而非常之紧张,于是他解释的声音变了调:

“我没和真琴搞!我在和他男朋友搞!”

“!!!!”

这回三道目光转向了他,对面那两人是齐齐的震惊,而山崎宗介的表情严肃起来。

松冈凛拼命救场:“----在搞…搞…搞一个比赛!对对!比赛!”

七濑遥用胳膊肘戳戳身边的人:“凛刚刚在夸你。”

橘真琴已经稍微有点明白过来了,因为实际上他已经多次发现这两个人在聚会上的明争暗斗。

很幼稚的行为,但很可爱。他尤其特别喜欢看七濑遥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并且夸张事实的样子。

但是他现在仍不知道如何接这个下茬。

好在山崎宗介及时用他的直男思维救了场。他看看橘真琴,又看看松冈凛:

“你们在比谁夸真琴夸得好?”然后把托盘里对方那份的东西拿出来递给他男朋友,笑了两声,“得了吧,你说再多也比不过七濑的,想什么呢一天天的,不如说说我的优点?”

松冈凛终于从尴尬中缓过劲来,他伸出手拍了一下山崎宗介的胳膊,然后又拍了一下啊:“……你好烦!”

橘真琴凑到七濑遥耳朵旁:“所以说,你赢了吗?”

七濑遥知道橘真琴看出来了他们这种无聊的攀比行为,但是每次一见到松冈凛那副得瑟的鲨鱼牙,还是忍不住和他犟起嘴来。被当面戳破仍有些小尴尬和小害羞,于是他红着耳朵嘴硬:“赢了。”

“那就好,”橘真琴笑着摸摸他的头,“遥真棒。”

松冈凛在对面大力咳嗽起来,七濑遥抬起眼睛看他。松冈凛总觉得自己在那平静的蓝色眸子里看到了些许得意的神色。

“切。”他小声自己嘟囔,“谁说你就赢了,明明刚刚……”

“凛。”山崎宗介低沉的声音冷不丁在旁边响起,松冈凛被激得心跳快了一拍。

“干嘛?”他转过头看他。

山崎宗介先是伸手帮他抹掉了嘴角的番茄酱,然后自然地舔了下手指:“好了。”接着目光落到了旁边他刚刚嘬了好久的饮料上:

“那东西是凉的吗?”

“是,怎么了?”

“给我,你别喝了。”

“为什么!”

“今天早上你不是肚子疼来着吗?”

“可是已经好了。”

“万一又开始疼了怎么办?反正你其实也喝得差不多了吧,剩下都是化了的冰,给我吧。”

“我不。”

“乖,别闹,拿来。你忘了上个月在医院医生说了什么了吗?”

松冈凛绷着脸把饮料递了过去。他就是没法拒绝山崎宗介用那种声音说“乖”。

橘真琴在对面“噗嗤”笑了出来:“凛和宗介真好呢。”

“彼此彼此。”来自松冈凛。

“嗯。彼此彼此。”来自七濑遥。

他们谈论了一会儿最近彼此的工作,谈起了家里的水费电费,还谈到了叶月渚新养的那条狗。

「也到了啊,」他们不约而同地想着,「这种生活里都是日常的鸡毛蒜皮的小事的年龄。」

“没办法,年龄大了。”山崎宗介说,“现在真是比不过那些朝气蓬勃的新人了啊,真羡慕他们。”

他再次被松冈凛在暗地里使劲拍了一下,然后又轻轻拧了一下。

他自己在本应“朝气蓬勃”的时期把时间大量地花费在了复健上,本人对此只是一直感到有些遗憾,但松冈凛却始终耿耿于怀。

“你别说自己老。”松冈凛在他旁边小声说,“你不。”

于是山崎宗介感觉稍稍有点疼,被拍的腿和心都是。他抓住了那只拍他的手,用力道来传达自己的心情。

然后直到后来走出餐馆也没有放开。

“呐,凛。”他们并肩走在回家路上,“你们其实是又在进行那个比赛吧。”

“嗯?”松冈凛心里一声牙白,开始装傻。

“就是你们所谓的比男朋友大赛什么的。”

“……”

“真琴有次和我说了,怎么说,感觉,挺可爱的。”

“……我有时候真的讨厌你这种想什么说什么的类型。”

“你喜欢。”

“我不。”

“可是你的耳朵----”

“没有!!”

“那为什么转过去?”

松冈凛又转回来瞪着他,欲言又止,憋红了脸。

最后低下头看着鞋尖:“……无路赛呐。快走。”

“哦。”

山崎宗介走着走着,开始去捏松冈凛的指骨。对方装模作样地挣脱了一下,没成功,就继续放任了他的动作。

另一边和他们互相道过别后橘真琴做作地朝七濑遥勾了勾食指,七濑遥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径直走过了他。

“诶?遥啊啊啊啊!”

“你是小孩子吗?”

“嗯。”

“难道我还要挽着你吗?”

“嗯。”

七濑遥叹了口气。

他到拖回去,牵起这人的手。

所以他们这样挽着走了一会,然后将手指慢慢滑入对方的指缝,变为十指相扣。

“今天和凛的比赛开心吗?”

“…啊,嗯。”

“诶,”橘真琴被认真的回答逗笑了,“为什么啊。”

“因为听到了他夸你。”七濑遥甩了甩额头前的碎发,“他夸了你好多好多,我录音了。”

“哇……遥真是狡猾。”

“我很高兴,真琴,”蓝色的眼睛望向绿色。

“因为,他们都觉得你特别特别好。”

橘真琴大笑起来,攥紧了身边的人,朝他靠拢了一些。

“嗯,遥也很好。别人都想象不到的好。”

七濑遥被他拉着,满足地小小的笑了。

他一直觉得橘真琴是一个特别好的人。

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松冈凛和七濑遥在进行一场比赛。他们少年时期就比,现在还比,但是内容大不相同。

没人说的清这样有什么意义,或许是成年人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剂,又或许只是无意识行为。但本来就并非所有事都要具有意义。

想知道比赛结果吗?

因为他们一致认同现在双方攀比的目标都过于优秀,所以,即便比完了余下的一辈子,也没有得出任何实际结果。

   
© 十三沓_2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2)
热度(128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