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沓_2

淡圈啦
很幸运在这里留下过一些痕迹
现在(2023)看之前写的东西有了不少不认同的地方…不过无论如何都是一种回忆吧
如果可以希望回到2019年

【三十题】2.睡着的猫和他

-只是想写一些生活小细节

-然后我想,真琴和遥在一起,应该会经常笑吧。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沙雕笑,是那种会心的,安静的,只有合适的人在一起才会一起笑的笑。

-最后面还有两个短短的片段,因为这题有点伤脑筋,我不想写那只动画里常常出现别人也写了很多次的猫,就乱写一气,所以编了很多,结果正篇没地塞了,但感觉还可以所以放最后(其实还是很烂)。啊。没有手感。对不起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午三点,他们在客厅一起看电视。

七濑遥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橘真琴靠着沙发盘腿坐在他右边的地板上。

不,不是沙发坐不下。

要问为什么的话,只是因为橘真琴想离七濑遥近一点,而现在七濑遥旁边的地方,属于他们的猫:青花鱼。

这个从小被橘真琴阻止到大的名字,最终还是降临在了他们终于有能力买的第一只宠物身上。理由为:“正因为是第一只一起买的猫咪所以叫这个名字才更有意义(睁大眼睛)好吗真琴。”

橘真琴:“(迅速降伏)哦,那你叫吧。”

猫咪是纯白的,就像在岩鸢他们家门口台阶旁的那只一样。他们养了六年,从大学毕业到现在。此刻正缩成一团处于熟睡中。

七濑遥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看了一会烹饪节目中他没尝试过的青花鱼的做法,然后才发现,这个房间里处于熟睡状态的生物,不仅仅是猫,还有他那委屈地坐在地上的丈夫。

橘真琴因为身后的依靠不够高,所以头低在前面,上下一点一点,双手还松松地圈着电视遥控器。七濑遥从这个角度可以很好地看到他脖子的线条,和在阳光中垂下来的细碎的头发,让人上去想揉一揉。

明明这么高的个子却见到小动物就没了抵抗力,反过来说,小动物也很容易被他吸引。其实七濑遥稍微对这个有一点点小嫉妒,因为青花鱼于他更黏橘真琴一些----在非投喂时间,而由他来担任主角的投喂时间相比之下显得微不足道。

“……”他想到这里,略微不满地,自以为不动声色地,悄悄地,用小腿轻轻拱了一下橘真琴,然后快速坐回原样。

没醒。

是电视节目太无聊了还是工作太累了?

他最后扫了眼电视,青花鱼教程差不多进入了尾声,而他已经把制作过程记了个大概,于是他决定再多分点心给在现在这个光线下看起来很帅气,工作又辛苦的橘真琴。

他轻轻提起了旁边翻出半个肚皮的猫咪的尾巴,试图在这个没地坐的帅小伙的脖子上扫一扫,但是没成功。因为第一猫尾不够长,第二猫很敏锐地醒了。青花鱼的尾巴先于它的自我意识从七濑遥手里挣脱开,然后整只猫翻身坐起,愤怒地朝他叫了一声,跳下沙发,逃向了鞋柜方向。

七濑遥瞧着它完成这一系列动作,遗憾收回了手。又想起什么扭头确认猫咪没把鞋柜搞得一团糟,叹了口气,扭回头来。

然后就发现橘真琴依旧保持着刚才的坐姿,却仰着头把头搁在沙发上用绿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

“不用担心它挠鞋子啦,其实它一直比较害怕鞋架上凛给的那个奇怪的雕塑。你在叹什么气呢?”眨眨眼。

七濑遥坐在那低头盯着他,没说话。

“遥?”眨眨眼。

七濑遥伸出一只手。

“诶?”

七濑遥把手揉进了橘真琴的头发,然后捞了一把。

“……?”

“刚刚就很想这么做,你睡着的时候。”

“……啊,是嘛。”

“因为阳光很好,真琴的头发看起来很温柔。”

然后他停了停,又补充了一句:“就…很温暖的感觉。”

橘真琴先是愣住,然后笑了,眯着眼睛,笑出声的那种笑。舒缓而愉悦的,让七濑遥听了很安心。他的睫毛带着刚睡醒的水汽,笑得就好像夏天来临。

他笑完了,把两条胳膊架在了两边,依旧以那个姿势仰视着七濑遥,笑意未散,轻轻说道:“这叫什么啊…”

然后他用左边那只靠近七濑遥的手,把遥控器递给了他。七濑遥顺势关掉电视,滑坐到橘真琴旁边。

屋子里现在很安静,他往橘真琴那边挪了挪。

“地板要不要铺个地毯----”

“嘘-----”橘真琴阖着眼睛伸出胳膊环住他,“听呐,遥----”

“----那是麻雀的声音。”

“嗯?”

“阳台上,有麻雀。”

七濑遥懒得起身去看看阳台求证了,因为橘真琴的怀抱很舒服,而且他相信橘真琴说的话。他不知道现在这意义不明的对话是在做什么,但是没关系,很多事情不需要意义,和橘真琴在一起坐在有点凉的地板上就很没意义,但他喜欢。

他们只需要彼此互相说着没意义的废话,就很幸福。

“啊。是嘛。”他附和道,然后往橘真琴怀里蹭了蹭,“有麻雀啊,真好。”

橘真琴又笑出了声,这回是很开心的笑。七濑遥听着听着,也跟着笑了。

『完全就是在两个谈恋爱的笨蛋。』七濑遥想。

“本来就是啊。”橘真琴说。

“哦。”

然后笨蛋们互相笑着倒在对方身上,阳光的角度已经变了,但这并不碍事。七濑遥永远都会觉得橘真琴的头发很温柔,事实上他觉得橘真琴整个人都很温柔。

“你闻起来像青花鱼。”他说。

“是吗。”橘真琴闻闻他自己,“谢谢。”

“我说的是猫咪。”

“……我们的猫很不好闻吗?”

“你还记得上次洗澡的时间吗。”

“……那有什么关系,”橘真琴扭头看他,勾起嘴角,然后把他搂紧,“现在我们的气味一样了。”

“……”七濑遥沉默了几秒,然后一头扎进他的巨型青花鱼怀里,抱住他的腰,声音闷在衣服里,“那现在,我们可以开始烹饪了吗?”

橘真琴抬头看了看表。

“可以哦。”

然后他们一起走向了卧室。

说起来,七濑遥刚刚才新学了一个配方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开始的契机(胡编乱造)

“那是什么,小遥?”

“猫咪。”

小小的橘真琴歪着头看着他最好的朋友:“那,它在干什么呢?”

他们蹲在小学门口的一簇灌木丛前,七濑遥直勾勾地盯着里面一团小小的白色。它似乎在挣扎,七濑遥不敢确定。

“不知道。”

橘真琴又向里面探了探了头,然后有些担忧地说:“小遥,它是不是出不来了啊,我们要不叫老师来吧,我好害怕。”

七濑遥点点头。他们拍拍腿站起来,橘真琴向学校里小跑两步,然后回过头看他:“快一点!小遥!”

就在这时,他们听到身后的灌木丛一阵乱响,七濑遥扭头,发现那只小小的白猫“蹭”地从灌木丛底下钻了出来,一溜烟跑掉了。七濑遥盯着它跑走的轨迹,白色尾巴摆动的微小幅度深深引入了他的心里。

“诶……出来了啊!太好了小遥!猫咪自由了!”

“笨蛋,不要加小,”他心底莫名冒出一股懊恼,转个方向朝家走去,“它本来就是自由的。”

“啊?”

七濑遥停下来等他。

“它没有出不来啦。快点跟上,真琴。”

“哦……我来啦!小遥,我们路过时去买老爷爷那家的冰棒吧!”

“行。”

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橘真琴的提议(胡编乱造)

“遥,我们养一只猫吧。”

“嗯?”

“我说,我们养一只猫吧。”

七濑遥在书房里猛地抬起头,穿过他工作时从不关门的门框,隔着半个客厅望进橘真琴的眼睛里。

橘真琴坐在沙发上,把抱枕抱在怀里,歪着头看着他笑:“养一只吧,白色的那种,好不好?”

“为什么忽然说这个?(两眼放光)”

“就像我们小时候看到的那只一样,毛茸茸的。我只是刚刚想起来,遥当时似乎看起来很想摸摸它呢,结果它跑掉了,没有摸成。”

七濑遥有点(不止一点)心动。

“好嘛好嘛好嘛,就是象征着我们毕业,迈入社会的一个新起点啊!”

“好。(理由充沛 两眼放光)”

(dbq因为不知道如何结束所以没了😔)

   
© 十三沓_2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