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沓_2

淡圈啦
很幸运在这里留下过一些痕迹
现在(2023)看之前写的东西有了不少不认同的地方…不过无论如何都是一种回忆吧
如果可以希望回到2019年

【真遥】当七濑遥喝醉后

前几天写的那篇聊天室感觉太垃圾了,没有写出我想要的感觉,简直是如鲠在喉,一直有种罪恶感。

然后加紧写了篇四千八的小甜文以便给我自己心灵慰籍。有点长,但是自认写得还可以。

(小私心在文中加入了铃木达央先生的姓氏,以后可能会常常出现,嘻嘻嘻嘻嘻)

——————————————————————————

橘真琴和七濑遥刚开始谈恋爱是在来东京后的第一个寒假。那时他们都有点害羞,大街上不敢拉手手,更不敢做卿卿我我的事。

橘真琴有点发愁。他其实很想跟七濑遥卿卿我我,但是他怕会吓到清纯小海豚,更害怕自己的举动太唐突或是不妥当。他担心着很多事情,并始终认为这些东西需要一个契机才能发生,就一直踌躇着,也不知道在等待些什么。

殊不知清纯小海豚实际上是岩鸢小醋王。

七濑遥是那种把所有事憋在心里然后等着橘真琴读心的人。在别人眼里这就是高冷,但是在橘真琴眼里这只是他们的日常交流。

橘真琴慌慌张张不知所措的时候,偶尔也会交流失败。

比如这时候。

实际上七濑遥等这个吻已经等很久了。

他等啊等,就是等不到。越等越生气,越生气就越不说。然后他们就开始了由七濑遥发起但本人却不知情的单方面冷战。

一天过后,橘真琴就发现了冷战的存在。他本来就是惶惶恐恐地,不期望答案地,拼上一切地向七濑遥表白的,得到好的回复已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他信任自己作为七濑遥的朋友,却不信任自己作为七濑遥的恋人。他还没能适应这个新的身份,所以随时做好了变回朋友甚至连朋友都不是的准备。

所以现在他更加不知所措了。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但他还暂时不想变回朋友,他还想挽救一下。

于是他选择保持沉默。把担忧埋在心里的那种沉默。

他很不会做这种埋葬消极情绪事情。他经常在心里藏很多秘密,比如喜欢了七濑遥九年这件事。但他只有在真正遇到麻烦的时候,才会控制不住地把那种困扰和伤心在面部和情绪上显露出来,只有这时别人才能发现他有心事。比如初中尚前辈向他问的那个问题,七濑遥马上发现了不对劲。

这回也是。

七濑遥并不知道是自己先开始的冷战,他只以为橘真琴决定冷战了,更加生气,于是单方面变成了双方面,而且愈演愈烈。

出租屋里的气氛十分僵硬,橘真琴脆弱的心灵简直要承受不住这种打击,加上他爱幻想的小脑袋自己的脑补,他觉得世界末日简直都要到来了。

在这时发生了一件事。

因为这件事,冷战危机得以解除,而真遥也渐渐走上了秀恩爱的不归之路。

七濑遥以前从不参加学校的社交活动,但是因为正和橘真琴生着气,他难得地想给自己找点不一样的事做。

他的大学同学听说他要来午餐聚会都乐坏了,这可是一个和游泳小王子近距离接触的好机会。然后七濑遥就像小绵羊一样被他的同学们在中午带到了酒吧——酒后吐真言,这是可以近距离接触的最好场所。

然后七濑遥就人生第一次进了酒吧,然后他就坐在那有点小茫然,然后一个同学给他拿来了他不认识的喝的,然后他醉了。

令同学们遗憾的是七濑遥醉后并不会吐真言,他只是乖乖地坐在位子上,眼睛睁的大大的,一言不发。

有的女生被他萌到了,想去搭话。七濑遥转头看她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他盯得很认真,那女孩子脸都红透了,他才慢慢扭过头来,先是打了一个小嗝,然后缓缓说

“不…嗝…是真琴……”

 

“……诶?”

 

“…………”

 

女孩子第一次从冷漠的游泳小王子嘴里听到了别的女生的名字,叫得还挺亲切。强烈的好奇心和一丝丝嫉妒心迫使她问出了下面这个问题:

 

“那个…七濑君,我能不能问一下……真琴是谁?”

 

七濑遥又慢慢转过来看着她。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我为什么就是放不过这个梗啊啊啊

 

“……在哪。”

 

“诶?”

 

“你说真琴……在哪。”

 

“那…那个……”女孩子被他认真的眼神看得稍稍有些慌张起来,“我…我不知道啊……”

 

她说话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因为七濑遥在听完她的回答后,点了点头,然后往桌子上一趴:睡着了。

 

女生惊呆在原地,她记得小王子就喝了一杯。

 

只是一杯啊。

 

她还没回过神,同伴们已经围了过来:“诶?七濑倒下了吗?”,“不行啊,这家伙。”,“酒量还要提升提升啊。”

 

这时,一个决定接下来事情发展走向的关键人物问出了一个致命的关键问题。介于这个人实属英明,他应该有一个名字:就叫铃木先生好了。

 

他问:“我们一会可要把七濑怎么办啊,他睡得挺熟,有人知道他住哪里或有他的家人的联系方式吗?”

 

大家面面相觑,互相摇头。

 

铃木叹了口气:“那只能这样了,失礼了,七濑君。”然后从七濑遥的上衣口袋里拿出了手机。

 

七濑遥的手机是没有密码的,他嫌太麻烦。铃木松了口气,幸好能打开。然后没有多翻,直接点开联系人。

 

七濑遥的联系人没有几个,置顶的人的名字那里,写着“まこと”。

 

『只有一个置顶呢。会置顶的应该是很重要的人,应该是女朋友吧。』铃木看着那个名字想着,『他居然还有女朋友,叫人有些吃惊啊。』然后拨出了号码。

 

这里不得不再次强调,铃木先生真是个聪明而有远见的人。

 

橘真琴下午正百般无聊地一个人呆在家里,忽然难得接到了七濑遥的电话,尤其还是在七濑遥出去和同学玩后,他十分惊喜。但是直觉告诉他事情没这么简单,这很可能是别人打来的,七濑遥可能出了点事。

 

他接起电话,果然不是七濑遥。对方没给他说话的机会,就跑语连珠地解释了七濑遥现在的状况,然后才想起来问道:“那个…您和七濑君是什么关系?”

 

“啊,实在是麻烦您了,”橘真琴听到半截已经开始换衣服了,他用肩部和头夹着手机说,“我是他的室友。”

 

铃木听到对面是个男声,愣了一秒,但还是很快接着说:“没事没事,室友就太好了,我们这一群人都不知道他住哪里呢,不如您赶紧过来吧。”

 

橘真琴到的时候,远远地就看见吧台围了一群人。他下意识地向反方向的酒吧角落或者边缘一些的地方看去——都没有七濑遥。

 

他根本不知道七濑遥的那群同学在哪里,于是略有些迷茫又焦急地站在原地,然后拿出手机,打算再给七濑遥的手机打一个电话。

 

“您是…まこと君吗?”一个声音在他背后响起。

 

“啊,啊。是的。”他急忙转过身来,伸出手,“我是,橘真琴。是您刚刚打的电话吗?实在是麻烦你们了,遥醉在哪了?”

 

铃木一边和橘真琴握手,一边打量着这个高大帅气的男生。看起来是个很好相处的温柔的人,很讲礼貌,也很关心七濑遥。他暗暗惊奇七濑遥竟然会有这样的朋友。不仅是联系人置顶,而且接电话后二话不说就跑了过来。

 

他领着橘真琴来到了吧台,挤进围着的人群中,于是橘真琴就看到了正中间趴着的七濑遥。双手折叠,头侧搁在小臂上,闭着眼睛,呼吸十分均匀。他微微有些错愕的站在原地,为七濑遥会在如此人群集中的地方,也为周围那群人手里拿着的相机。

 

他转头看向铃木:“那个…这是怎么回事?”并指了指周围的相机。铃木先生真是个会察言观色的小机灵鬼,他感觉橘真琴稍稍有些不高兴,就连忙示意旁边的人感紧放下手机:“因为七濑君在学校很厉害,很出名嘛,大家从来没见过他睡着的样子,都觉得很好奇,想记录一下…那个…没有恶意的!可以删照片的!真的!”

 

橘真琴点了点头,没多说什么。与此同时周围的人也发现了他的存在,略带疑惑并尴尬地放下了手机。然后他们看着这个新来的帅小伙微微弯下腰,靠近了趴在桌子上的帅小伙,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然后怎么也叫不醒的游泳小王子就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

 

“……?”他抬起眼皮看了看橘真琴。

 

然后伸手抱住了他的腰。

 

光天化日,众目睽睽。

 

手都没拉过的帅小伙橘真琴红了脸。

 

他从没见过七濑遥喝酒。他们到了可以喝酒的年龄后就没买过酒喝,所以也不知道七濑遥喝醉的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

 

他伸手推了推七濑遥的肩膀:“遥?还能自己走吗?我们回家?”

 

七濑遥正隔着衣服把头抵在橘真琴的腹肌上,听到这句话后点了点头,然后突地站起身,朝酒吧外走去。步伐利落,不拖沓,也丝毫不显醉样。

 

周围的人包括橘真琴都惊呆了,后者愣了千分之一秒就反应过来,朝铃木和周围的人胡乱一点头,嘴里说着“真的多谢关照了”就追了出去。

 

他长得帅,来得快去得也快,没几个动作却带走了聚会小王子,所以在一众同学们心里留下了:七濑遥的很帅的那个温柔神秘朋友。这样的印象。

 

这群某种意义上也是助攻的同学们,在他们都消失在门外后才议论起来:“哇,那是谁啊。”,“我觉得比七濑君帅一些啊。”,“他们是情侣吗?”,“他刚刚好温柔啊。”,“七濑君真的是醉了吗?刚刚走得飞快呢。”。

 

只有我们机灵鬼铃木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再说橘真琴追去后,发现七濑遥已经快走到了红绿灯处,似乎没有想要停下来的意思。他发挥出高中跑200米的水平,在七濑遥踏上斑马线前拉住了他:“遥!等一下!稍微慢一点啊……”

 

七濑遥转过来用蓝眼睛看着他,然后忽然转头朝右拐去。橘真琴根本搞不清现在的情况,他不知道七濑遥的这种状态会爆发发出什么隐藏技能,只能跟着七濑遥身后走着,小声叫着他的的名字:“遥…遥……家不在这边啊…遥!。

 

七濑遥根本没听见。

 

或者他不想听见。

 

他们一直像这样往前走了一段路程,走到橘真琴开始放弃对游泳小王子的“唤醒”,只是沉默地跟他在身后。然后只见七濑遥又向旁边一拐,拐进一条小巷。

 

橘真琴还能怎么办,只能跟着他进去。

 

说实话他有点紧张,因为他们从来没走过这里,他不认识周围的建筑,并且本能地对这种看起来没有人的小巷有一种恐惧感。但是因为七濑遥在,他也只能跟在后面。

 

七濑遥又向巷子里走了一段,然后再次转过头看他。

 

橘真琴精神高度紧绷,没注意到七濑遥停了下来,所以他们就撞到了一起,他踩到了七濑遥的脚尖,回过神来慌忙准备道歉,看到七濑遥微皱的眉毛又默默把话咽进了肚子里。

 

他还是很不安。陌生的地方总让他不安。

 

小巷深处传来犬吠声,橘真琴打了个哆嗦。

 

“遥……”

 

七濑遥察觉到了这种不安,微皱的眉放松了,然后他伸出手扶住了橘真琴的头,把对方按向自己:“真琴,看着我。”

 

被七濑遥盯着的话,无论是谁,总会无端地平静下来。他的眼睛像海洋,有一种吸引人的魔力。现在这海洋离橘真琴如此之近,让他几乎跌倒进去。

 

他没空紧张了,心脏跳的厉害。

 

接下来发生了另一件直接让他心脏骤停的事。七濑遥看着他,微微前倾:

 

然后吻了上来。

 

橘真琴懵了。

 

他大概懵了三四秒。

 

然后内心瞬间炸成了小烟花。

 

时间静止了。

 

七濑遥毫无接吻技巧,当然橘真琴也是,但是他本能地伸出手揽住了七濑遥的脖子。

 

在几乎只有一人宽的巷子里,空气在他们周围燥热起来。他们只是把唇贴在一起,就已经足够让彼此面红耳赤。

 

大概又过了五六秒,这五六秒是如此的长,橘真琴觉得他快窒息了,七濑遥终于松开了他,然后他——

 

——他飞快地把头埋在了橘真琴肩膀上。

 

橘真琴还没有回过神来,但还是下意识地抱住他。他轻轻掰了掰七濑遥的肩膀,想要看看他是不是不舒服,对方却死活不肯起来。

 

然后橘真琴看到了他通红的耳朵。

 

他笑了。

 

几天来他第一次笑得如此开心。

 

七濑遥听着他笑,感觉天都亮了起来。但近在咫尺的橘真琴的喉结传来的震动,让他的耳朵红的更厉害了。

 

橘真琴知道他在害羞,也不急着让他起来。他们已经直接跨越了牵手这一步,接吻,并开始了拥抱。

 

他们在一个陌生的,没有人的小巷里相拥着,轻轻左右晃动着。街道上人声的噪杂和汽车的鸣笛似乎都离的很远很远,犬吠也听不到了,迎面吹来的微风都很舒服很舒服。他们好像隔绝了一切,彼此的心跳清晰可闻。

 

他们就这么抱了一会儿。

 

橘真琴觉得现在好幸福。

 

然后他忽然想起来一件事:他是来接醉了的七濑遥的。

 

他稍微松开一点点怀抱,侧头看了看七濑遥的脸。对方闭着眼睛,似乎在刚刚那场拥抱中睡着了。

 

橘真琴观察了他一会儿,然后心里悄悄产生了一个答案。

 

——————————————————————————

 

那个和七濑遥搭话的女生,在橘真琴到来,并看到七濑遥和橘真琴的互动后,再一次呆在了原地。这次她呆了挺久挺久,直到她的同伴过了拍她的肩膀:“你在发什么呆啊!大家在那边玩游戏呢,你来吗?

 

女生觉得脑袋晕乎乎的:“那个…笠子啊,我问一下,刚刚是你给小王子拿的喝的吗?”

 

“啊?是啊,是我先给了山藤君,然后让他给小王子的。”

 

“那…那个饮料,我没看错……是苹果汽水吧…”

 

“是啊,虽然我们一直嘴上嚷嚷着灌醉灌醉,但是人家第一次来,怎么好意思灌醉嘛。诶,你到底来不来?”

 

“……”

 

“你怎么了?没事吧?”

 

“没事,我就来…来……”女生嘟囔着,一边朝游戏区走一边小声说着,“不得了啊,笠子,我好像看见了小王子的男朋友了啊……”

 

——————————————————————————

 

“…你看什么?”七濑遥在橘真琴第五次开始盯着他傻笑后终于忍不住反问。已经晚上十一点二十五了,他还没画完图纸,而橘真琴坚持坐在旁边陪他到最后,顺便锲而不舍地说服他早睡。

 

“没什么。”橘真琴换了个姿势,继续笑的温柔,“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

 

“什么。”七濑遥直接松开鼠标。橘真琴的这种笑容往往透着不太好的内容。

 

“那我可说了哦?”

 

“……不说算了。”

 

“诶诶诶?遥!”

 

“那,你说。”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接吻吗?”

 

“……”

 

猝不及防的开始,令现在已经不游泳却依然很王子的小王子感到有些不妙。

 

“……怎么了。”

 

“说起来我那天是去接醉酒的遥呢,之前从来没见过遥喝醉的样子,一个劲往前走还真是让我吓了一跳。”

 

“…嗯。”

 

“一进酒吧,那么多人都围着你真的令我很不高兴。但是后来发生的事都很美好,没想到遥居然走了那么远的生路就为了找一个小巷。”

 

“…哦。”

 

橘真琴无序地说着,七濑遥却已经慢慢开始红了耳朵,但眼睛还故作镇定地一动不动地盯着橘真琴。

 

“后来啊…我发现……”橘真琴从椅子上站起身,一手撑着电脑桌,朝七濑遥弯下腰,鼻尖对鼻尖,“遥……根本没醉呢。”

 

他们的气息呼到彼此脸上,七濑遥现在心脏跳得丝毫不亚于第一次接吻,事实上,每次和橘真琴在一起,他的心脏就不再受自己控制了。最惊喜的是,十多年来始终如此。

 

所以说我讨厌秘密被揭穿。他想。然后眼看着橘真琴微微侧头,做出接吻的姿势,并丝毫不意外地发现自己其实很期待。

 

“要说为什么的话……”橘真琴温柔地吻上了七濑遥,他们现在都变得很会接吻了,但七濑遥还是会渐渐呼吸急促,橘真琴在紧要关头放开了他,“…因为小遥当时嘴里根本没有酒味啊。”

 

然后蹭了蹭额头,又亲了一下。

 

“倒是和现在一样,有一股很香的苹果味呢。”他眼睛瞟了瞟旁边的果盘。

 

大学三年级后,他已经很少叫七濑遥“小遥”了,一方面是因为长大,一方面是他意外发现,这个代表着他们童年的称呼,用在另一个夜晚的场合会更加合适。

 

七濑遥听到这个“ちゃん”忍不住把头偏向一边,嘴角却略略翘起:“……啰嗦。”

 

橘真琴没有放过这个细节,笑了出来:“诶?小遥那时候可是很主动的,为什么现在变得这么冷漠……”说着神情飞变,眉毛快速地耷拉了下来。

 

七濑遥发现这人长大后越来越爱演了,但即使他知道他在表演,也还是最见不得他伤心的样子:“……也…没有冷漠。”

 

然后想了想,宣布道:“我累了。”

 

言下之意:我想睡觉了。

 

橘真琴露出计划得逞的微笑,然后关掉了屋内的灯。

 

现在可以尽情叫“小遥”了。

 

反正脸红也不会看见嘛。

   
© 十三沓_2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5)
热度(2506)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